衣裳街支教心得

发布日期:2013-11-11浏览次数:58

    这是第二次去衣裳街小学做志愿者,进门看到那些孩子仿佛都是熟悉的。今天我们要给孩子们上课的内容是学做一些简单的肢体动作,由于孩子们都有着先天缺陷,因此想要他们跟着我们学动作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

   当孩子们在我们的带领下端坐在垫子上时,阳光突然特别猛烈,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一种悸动在心中。心想当下和他们同龄的孩子幸福地生活玩耍享受,而他们却还要从肢体动作开始学习,有时候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相比之下,我更觉得这份志愿者的工作时值得的,是充满力量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孩子们都乖巧地跟着我们做动作,举手、抬头、拍手甚至是举起脚,他们都天真满面地学着,尽管还有一些孩子由于一些原因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肢体,但从他们脸上展露出的笑容,真心打动了我。

    下课铃响了,孩子们在我们呼喊了许多次之后终于站成了一排,多么简单的一件事,他们却要用比常人多得多的努力才能做到。也许生活不易,也许命运不平,但我们始终相信,爱,能够让他们快乐地成长,待到长成天真烂漫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