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科发展规划

发布日期:2018-07-16浏览次数:110

学科发展总体思路

以学科分方向为顶层设计,以体育人文社会学二级学科建设为突破口,以提高服务地方能力为主线,实现学科成果提升。

体育学科建设目标

   通过建设使体育学科达到学校重点学科或者学校扶持学科的目标

   加强体育人社会学科建设,在服务地方体育事业发展取得具有影响力的成果

   通过学校重点学科或扶持学科的建设,拉动队伍、成果建设,形成一定的发展优势和后劲

体育学科发展规划

   学科方向: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重点领域实现赶超国内,部分领域实现省内一流,力争达到硕士学位授予权的要求

   队伍建设:汇聚学术队伍,逐步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学术梯队

   科学研究:实施学科科研发展计划

   服务地方:服务地方产值年均50万,培训各类人员100人次/年,体育志愿者服务30/年,校地合作项目1/      

   平台建设:建设好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基地,积极建设和申报学校和浙江省人文社科基地

学术梯队培养计划

  围绕学校实施的人才建设整体规划,围绕体育学一级学科的建设,以教授、博士为核心,搭建学科梯队。其中引进体育人文社会学、体育教学训练学带头人2-3人,力争培养和汇聚3-5名具有国内或省内领先水平的学科带头人。

  积极探索以学科平台、重点学科为依托,以学科带头人为核心,以科研项目为牵引,凝聚学术队伍的人才组织模式,形成12个优秀科研创新团队。

  设立“人才基金”,重点扶持40岁以下具有发展潜力的中青年学术骨干510名,带动体育学院科研队伍的整体素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