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赴安徽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9-04-18浏览次数:58

为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4月12日,体育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赴安徽徽州区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开展“瞻仰英烈、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纪念馆广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大家面朝照壁浮雕集体肃立,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向新四军六将领默哀并深深三鞠躬。党员们面对党旗、右手举拳,在院党委书记李雁冰领誓下诵读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在广场上。

宣誓完毕,党员教们跟随着场馆讲解员的脚步,认真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参观了新四军军部旧址和纪念馆各陈列室,通过展厅内详实丰富的历史图片、遗留实物、微电影、解说文字,深入了解新四军将士在岩寺的光辉历程。

据悉,岩寺为全国5个重要新四军军部旧址所在地之一,作为南方八省红军游击队的集中地、整编地,是新四军的成军地和东进抗日的出征地,在我党我军历史上有着重要地位,这里留下了新四军及革命老一辈革命家叶挺、陈毅等同志的光辉足迹。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展厅面积500余平方米,分为序厅、岩寺集结、誓师东进、军民情深、抗日烽火、铁军传承六大部分,重点展示新四军在岩寺的光辉历程。该馆已成为国家级国防教育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此次活动,旨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教工的党性修养水平。全体党员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要时刻牢记党员的职责和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