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全体教工观看电影《老师好》

发布日期:2019-04-18浏览次数:55

创新体育学院师德教育、加强师德宣传,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师风好教风好的学院氛围。4月17日下午,体育学院组织全体教工观看了电影《老师好》,教工们对此影片深受鼓舞。

影片中,看似霸道古板、不近人情的班主任苗宛秋老师,实则认真负责、心系学生,“做一名优秀的教师”是他一生的追求。他不苟言笑的外表下饱含着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爱,以及把学生培养成才的坚定信念,他将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贯穿到了平凡、细微的生活点滴之中。免费给学生补习功课、不顾安危挽救走入歧途的学生、拿出积蓄帮助患病的学生,一个个情节深深打动着每一位观众。同时,电影也简单道出了一个平凡中学老师教书育人的故事,有笑有泪,有喜有悲,有青春的迷茫、叛逆、友情,还有心动……一切都是那么的真实而动人,感觉就跟现实是一样的,老师与学生,虽没有霓虹璀璨,没有漫天花雨,但却有浓浓的感情,拨动着我们的心弦,点燃着我们心中的真善美。

  观看后,教工们表示,教师的辛劳和责任感、教师与学生间的真挚感情非常令人感动,而影片中也有教师教育理念、教学方法的深刻反思,作为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思考新时期如何做好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把立德树人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帮助每一个学生健康成长,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体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