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我们都是追梦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7浏览次数:57

    送走了丹桂飘香的九月,迎来了金色的十月。在祖国第70个生日之际,925日下午2点,体育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在18幢会议室观看《我们都是追梦人》纪录片,进行主题教育学习。
 
    首先,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聚集在2楼会议室观看纪录片《我们都是追梦人》,在美丽中国的吸引下,所有教师都非常认真地看着视频。视频中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每个中国人都在努力奔跑,每个中国人都是追梦人。看完视频后,分小组围绕“我们都是追梦人”主题结合学校办学实际进行讨论。
    第一组,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刘炼结合《体育强国建设纲要》,阐释体育教育专业教师新的时代使命:作为体育教育专业教师要积极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贡献,努力探索教学改革,将提高身体素养和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内容灌输到体育教师专业培养课程教学过程中,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中小学体育教师。会后,党员们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论述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对体育人的时代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实际工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体教专业建设奋勇拼搏,为我校“大学梦”砥砺奋进。
 
    第二组,教工第二支部书记张丽丽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把文件精神结合体院学科发展实际抓落实,并结合2018723日中国体育报发表的《立体育改革潮头,发思想理论先声 继承.创新.发展―改革开放40年体育科技专家研讨会发言摘要》进行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指示精神,做一名培养“明体达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追梦人。
 
    第三组,教工第三支部书记侯建柱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部分选段,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雁冰,体育学院副院长庞国庆,大学体育部主任韩秋红等同志对所学内容并结合体育学院的发展和自身工作经历进行积极讨论与交流。
 
    本次活动加强了体育学院教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进一步理解,为体育学院接下来的发展树立了信心,为实现湖州师范大学梦贡献体育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