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始业教育校长报告会――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的体育人

发布日期:2019-10-09浏览次数:106

    为使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的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并适应大学生活,实现更好的自我发展,成为一名具有时代使命的体育教师,10月9日下午两点,体育学院邀请湖州师范学院副校长马志和为全体新生开讲一堂关于“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的体育人”的主题报告会,报告会在体育学院18幢203教室举行。
    马志和以“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一精神,开篇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弘扬时代精神,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做一名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攀登者”。接着,马志和针对“大学是什么”这一问题,从大学的历史、内涵和真谛指出要明白自己为何读大学,如何读大学,怎样成为能承担学校体育工作的体育教师。报告会最后,马志和向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学懂体育思想演进历程,做一名有理想信念的体育教师;二、牢记体育教育时代使命,做一名有道德情操的体育教师;三、坚定教师职业能力目标,做一名有扎实学识的体育教师;四、不忘教书育人教育初心,做一名有仁爱之心的体育教师。
    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副校长的一席话受益匪浅,他们明白了湖州师范学院是奋斗者的青春,并表示将会树立理想以促进自身的成长,在未来体育强国梦、健康中国梦、湖州师范大学梦中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