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体育学院喜获两项国家社科基金立项

发布日期:2021-09-26浏览次数:444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名单,体育学院喜获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各一项,创历史最好成绩。

 

俞大伟教授申报的一般项目《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下中国体育外交的理性转型与实践创新研究》,基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全新视域,准确定位新发展阶段的时代坐标,丰富理性转型与实践创新的学术研究,旨在续写中国体育外交的全新篇章;孙盛燕博士申报的青年项目《我国幼儿体质健康促进的智慧化反馈系统开发研究》,旨在根据完善的幼儿体质健康发展理论对测试指标体系进行构建,同时借鉴成熟的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幼儿健康活动指导方案反馈过程的自动化。

 

据悉,体育学院在仇军教授的悉心指导下,结合专业特色和学术增长点,精心组织、提早谋划,目前已开展了两轮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的选题和申报论证工作,学院科研氛围日益浓厚,科研人员信心饱满,科研团队建设初显成效。

 

据了解,2021年是学校 “十四五”学科和科研规划开局之年,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取得的好成绩,也为“十四五”期间学院学科和科研发展打开了良好的局面,必将有力的推动学院学科和科研的大发展。学院将持续聚焦体育研究的热点问题,锐意进取、奋力作为,胜不骄败不馁,朝着新的目标前进,不断创造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