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生 推荐免试攻读全日制体育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2-09-26浏览次数:1456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2〕3号)文件精神,以及《湖州师范学院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全日制研究生办法》的基本要求,现将我院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生推荐免试攻读全日制体育硕士研究生招生办法公布如下。欢迎取得推免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我院!

一、组织机构

根据相关管理规定和工作需要,学院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资格审查小组、复试小组、考务小组、成绩复核小组、疫情防控小组、巡视督查小组,确保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1.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学院院长、学院党委书记

副组长:分管副院长

 员:招生与就业领导工作小组成员

2.资格审查小组

组 长:分管副院长

组 员:教学科研办主任、研究生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3.复试小组

学院选派优秀导师代表及青年骨干教师组成复试小组。

4.成绩复核小组

组 长:分管副院长

组 员:教学科研办主任、教学科研秘书

5.复试督查小组名单

组 长:学院党委书记

副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

受诉人员:韩宗银

受诉电话:0572-2321982;13587933959

受诉邮箱:hanzy2013@zjhu.edu.cn

受诉地址:湖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18幢405室

通信地址:313000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龙泉街道学士路1号湖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中校区)

二、接收条件及接收专业

  (一)接收条件

1.具有教育部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经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确认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2.符合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基本条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品质良好,遵纪守法,没有任何违法纪律处分记录;

3.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良好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有较强的研究和创新能力,有较好的培养潜质;

4.身心健康,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注:拟录取推免生不得再参加统考,否则取消推免生资格。)

  (二)接收专业目录

招生单位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代码

研究方向名称

拟接收人数

体育学院

0452

体育

01

体育教学

04

社会体育指导

三、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一)复试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小组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分类,申请者须提交以下申请材料供审查。具体包括:

1.《湖州师范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一份;

2.验第二代身份证、学生证原件,交复印件(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各一份;

3.本科成绩单原件一份,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4.其他有关材料(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其他获奖证书、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的清单及复印件。

请按要求将电子版材料上传至推免生预报名系统,同时发送韩宗银老师邮箱hanzy2013@zjhu.edu.cn。

纸质材料请录取后邮寄至:浙江省湖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中校区)韩宗银老师收,电话:13587933959。

(二)复试内容与形式

复试内容包括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创新能力、思辨能力、专业素养和专业知识等综合素质。复试形式为综合面试(网络远程复试、不少于20分钟),包含外语表达及交流能力20%、专业素养及创新能力30%、专业知识及思辨能力50%的全面展示。

四、复试时间和录取

1.2022年10月20日前;

2.复试成绩按百分制评分,总分少于60分不予录取;

3.按各专业(领域)分配的招生计划数,各专业(领域)根据复试人员总成绩从高分至低分依次录取。


 

湖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