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启动2023年“红色火炬”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0浏览次数:81

4月19日,体育学院正式发布了“红色火炬”标识,开启2023年“红色火炬”系列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仪式。


  仪式上,体育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对“红色火炬”的标识进行了解读。“红色火炬”标识整体颜色以红、黄、黑为主,热烈大方、朝气蓬勃、厚实凝重。整体形态上手柄为“T”字母,意为Teacher;火焰部分形似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火焰图腾,含有“S”字母,意为Student;含有星星元素(Star),意为体育(Sport)精神(Spirit),星火(Spark)相传(Transmit),师(Teacher)生(Student)传承。“红色火炬”象征红色引领,做好领跑者;代表体育学院将按照党和国家指引,紧密结合“阳光体育”“全民健身”“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共同富裕”等号召,构建党建育人大思政格局。


  随后,体育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以“引领、守正、创新、奋斗”四个篇章,介绍了2023年学院“红色火炬”活动安排,并结合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强调全院教师要严守师德师风规范,高举“红色火炬”做好学生成长的守护者。体育学院负责人鼓励全院教师,做好体育精神文明的传播者,服务好学校第二十四届运动会各项工作,一起为繁荣全校师生的体育文化而努力奔跑。


  据悉,体育学院“红色火炬”工程自2022年10月启动以来,以“红壤课堂”“红炉宣讲”“红星志愿”为主阵地,全力构建、连通红色体育文化“一、二、三课堂”,开设了“体育强国论坛·夺冠之路”等特色活动,以专业为基全面加强红色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