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日下午,体育学院党总支启动“红色火炬”建设工程,以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对启动红色火炬”工程建设作了动员。强调“红色火炬”象征红色引领,做好领跑者;代表学院将按照党和国家指引,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阳光体育”“全民健身”“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共同富裕”等号召,构建党建育人大思政格局。“红色火炬”象征生命成长,做好守护者;代表生生不息和追求卓越,运动不止,诲人不倦,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师生的体育精神得到弘扬,专业素养得到提升;“红色火炬”象征文明传播,做好传承者;代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起朝着美好未来向前奔跑,师生的体育文化素养得到提升。希望每一位师生党员都能成为火炬手,引领师生成长、事业发展和社会进步。


随后,应体育学院邀请,虞文清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伟大历史进程》的“红炉培训”第一讲,阐述了建党100年走了三大步,一是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站起来”之路;二是从“天安门”到 “财富门”“富起来”之路;三是从“财富门”到“复兴门”“强起来”之路。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经济强起来、科技强起来、军事强起来、文化上强起来、外交强起来,树立了“四个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重温党史就是为了赓续红色根脉、集聚红色力量,更好地朝着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出发!


据悉,“红色火炬”工程分为“红色宣讲”“红炉培训”“红星训练”“红苗支教”“红壤课堂”“红心志愿”六大板块,系统化提升学院党建力、支部战斗力、党员先锋力、学生成长、社会服务力、品牌影响力、学院竞争力。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加强党组织建设,提升学院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构建大思政格局,提升“三全育人”实效;全面夯实党建育人功能,落实立德树人使命。全院师生将弘扬体育精神,释放体育力量,实干争先勇毅前行,用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