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教学督导职责与任务

发布日期:2018-07-16浏览次数:162

一、教学督导基本职责

(一)开展教学调研,收集教学信息,根据学院阶段性工作重点进行教学检查和听课,深入课堂教学、实验教学、毕业(论文)设计、实习实践、课程考核等教学环节,进行调查研究和评议督促,提出教学管理和教学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二)对教师的教学活动给予指导和建议,参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有关工作,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能力,指导教师开展教学改革,接受教师教学咨询;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包括课堂学习氛围,师生在教学过程中的交流,以及教风、学风、学生对教师的意见和要求、教师对学生学风的评价等教学信息。

(三)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教学督导主要任务

(一)开展专题调研。根据学院领导指示和学院每学期教学工作重点制定学期工作计划,每学期进行专题调研活动,调查研究和分析有关教学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广泛听取教师、学生的意见和建议,为教学决策提供依据。

(二)开展听课评课。教学督导每学年听课15节左右,每学年至少召开1次教学督导例会。深入教学一线,对理论与实践教学等进行分析研究,重点调查课程教学情况,形成听课检查报告,汇总反馈信息,研究并提出整改意见及措施,向学院及时反馈信息。

(三)加强自身建设。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要努力学习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进取,求实创新;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支持和促进教学改革;虚心听取广大教师和学生的意见,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

 

 

体育学院

20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