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大学党委书记白晋湘教授来体育学院做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06-16浏览次数:216

612日晚5点正值端午节前夕,应人文社科处和体育学院的共同邀请,吉首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白晋湘教授光临指导,在明达楼221会议室举行专题报告会,对《近三年体育学课题研究热点与分析》进行解读。人文社科处领导、体育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体育学院院长俞大伟主持会议。

  白书记以2021国家社科基金选题指南为切入点,系统论述了近年来体育学课题研究的热点。通过分析指南中体育学的高频词与关键词,结合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通知中的新变化,指明了国家社科申报的新方向。并参照吉首大学近三年来国家社科立项情况入手,介绍了选题方向,标书写作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报告中始终穿插着人生的感悟和对青年教师的鼓励,鼓励大家坚持不懈,勇往直前。他深入浅出的语言,夯实的报告内容彰显格局与高度,引起了教师们的共鸣。

  吉首大学拥有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截止目前,体育学院共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一般课题37项,在民族传统体育领域的研究独树一帜,为地方院校的特色发展树立了标杆。

 

    白书记十分关心湖州师范学院的发展,表示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体育学科提升,将在专业建设、课题申报、硕士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