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科研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09浏览次数:142

    88日晚,体育学院召开“扬帆起航抓机遇、齐心协力促发展”为主题的科研工作视频会议,旨在总结上半年科研工作情况及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和部署。会议由院长俞大伟主持。

 

    会上,俞院长对学院上半年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分析。认为,在学院全体教工的共同努力下,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核心及以上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在权威出版社出版专著2部。同时,也针对学院科研工作中的短板,提出了要求:一是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要坚持三个有机结合,即加强交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二是加强发表“核心期刊”与“普通期刊”相结合;三是加强发表“教研论文”与“科研论文”相结合。做到各方面的有效落实,即重选题、抓论证;守初心、担使命;补短板、快落实;练内功、勤发表;抓机遇、促发展。

 

    教学工作负责人结合科研发展与研究生培养,介绍了体育专业硕士点的宣传及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

 

    科研骨干教师从自身科研实际出发,对学院未来的科研发展提出了加强学科融合、拓展对外交流、定期组织学术沙龙等意见建议。同时,与会教师分别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