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教学观摩公开课暨教学技能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7浏览次数:159

为提高教师教学业务水平,促进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4月6日下午,体育学院开展教师教学观摩公开课暨教学技能研讨活动。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教学督导组成员及近三年新进教师等30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公开课由赵英辉老师主讲,授课课程为《篮球教学理论与实践》,课程的主要目标是要求学生基本掌握篮球关门、夹击配合防守的方法和要领。大家为赵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科学规范的课堂设计、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所折服


随后的研讨会上,赵老师交流了教学准备以及课堂教学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同时,参会教师结合本次公开课和自己的日常教学经历,就体育课程教学中的运动损伤、动作示范、教学效果反馈、教学环节的时间分配、器材的设置及运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教师们表示,通过与校内教师特别是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学习和研讨,互相借鉴共同进步,对提升自己教学技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据悉,根据体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工作计划,各教研室将持续围绕不同主题,定期举办系列教学交流活动,促进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