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湖州师范学院第四届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04浏览次数:312

各二级学院、部门: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群体的体育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体育产业教学、实践、研究成果,为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选拔优秀项目,将由创新创业学院、体育学院组织湖州师范学院第四届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形式

1.参赛对象:湖州师范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2.参赛形式:以学院为单位,每学院上报参赛队伍数量不限。每个参赛队伍可设领队1名,队员3-5名(含领队),指导教师1-2名,每个参赛项目团队只能提交一项参赛作品。

二.参赛类别及要求

1.参赛类别

1)创新设计类:参赛团队提交一项体育产业领域中新产品设计或技术发明及商业计划书,项目要具有创新性、可操作性、经济性等特点。

2)创业实践类:参赛团队提交其正在实施的创业策划书,参赛项目应具备一定的商业模式,商业前景较好。

2.参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应提出在体育产业领域具有市场前景的产品或服务,并围绕这一产品或服务,完成一份完整、具体、具有可行性和操作性的创业策划书(如果参赛作品涉及技术发明或创造,需提供相关认定证书),具体要求如下:

1)从实际出发,紧密围绕体育产业主题,解决当下体育产业发展中的具体问题;

2)参赛作品具有一定创新性、可操作性;

3)参赛作品必须由各学院推荐确认;

4)参赛作品首页写明所在学院名称、导师姓名、团队成员姓名;

5)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若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并收回相关获奖证书及奖品。

三.赛程安排

校级选拔赛于20224月启动,分赛事报名、院内推荐、校赛决赛三个环节进行。

1.参赛报名510日)。各二级学院分别组织报名,报名时需提交报名表(见附件1)及策划书(见附件2、附件3)。

2.院内推荐(5月15日)。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院内选拔,推选优秀项目参加校级复赛。

3.校级决赛(5月21)。校级决赛由创新创业学院、体育学院共同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为书面评审、现场展示与答辩。现场展示可以PPT、模型展示等方式呈现(形式不限),时间不超过10分钟。最终评选优秀项目推荐参加省级比赛。 

请有意向参加本次竞赛的学生和老师积极组队,做好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各二级学院在515日之前将遴选出参加校级决赛的项目报名表(纸质一式一份)、项目策划书(纸质一式一份)交至体育学院办公室18-41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928696592@qq.com,发送材料时务必注明(学院名称+项目名称+创业/创新)。

四.评比奖励

赛事本着激励创新创业热情、浓郁教育氛围、促进成长成才的宗旨,根据作品报送的数量和质量,评选出校级一、二、三等奖及优秀指导教师若干名。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大赛有关事宜,可与大赛组委会联系。

报名联系人:胡耀华,15088355366/665366

赛事负责人:耿家先,15257271122/661122

 佳,15167276567/666567

王统领,17815649555/669555

 

 

附件:

1. 湖州师范学院第四届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报名表

2.创新设计类·策划书模板

3. 创业实践类·策划书模板

 

 

                  创新创业学院

                     体育学院

                      2022426

附件1:大赛报名表.docx附件2:创新设计类·策划书模板.doc附件3:创业实践类·策划书模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