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征程,践行新思想,激发新作为――体育学院师生共学十九大

发布日期:2017-11-10浏览次数:49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日,体育学院举办“踏上新征程,践行新思想,激发新作为”师生共学十九大专题学习会,会议邀请浙江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博士杨俊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体育学院院长徐宏伟主持,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及学生干部180余人到会聆听。
    杨俊博士的报告以“学习十九大精神,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三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展开了生动的解读。杨俊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十九大报告是对党中央过去五年工作的全面系统的高度概括和总结、对未来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规划和展望,充分显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度自信,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历史性判断,从理论上解决了未来发展的核心问题,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发展制定了科学的规划蓝图,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徐宏伟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回顾砥砺奋进的五年作为主体内容,坚持把为服务大局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春力量作为立足点和着力点,坚持全团动手、层层发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将十九大精神深入到每一个师生中,要通过学习挖掘其中的需求和精神实质,其中“决胜阶段”、“新时代”和新的“主要矛盾”都是值得细细体会的新概念,对于聚焦学院未来的改革发展布局、重点任务部署、管理职能,更好地满足学院事业发展都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
    学习十九大对广大体院师生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教师党员表示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气势恢宏,治国方略务实可行,鲜明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丰富、立意深远,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问题,通过学习用报告精神武装思想、激发作为,指导工作。学生党员施飞妃说,通过这次学习,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也为自己以后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自己作为党员在学校更应该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多为班级、集体贡献自己的力量。报告会在师生们的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

    据悉,体育学院已是第二次组织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今后,学院党委将树典型、抓契机,通过交流讨论、故事讲述、征文演讲、志愿服务等各类活动,将十九大会议精神更进一步融入到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去,引导全院师生积极投入到学院事业发展的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