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人体科学团队

发布日期:2021-12-06浏览次数:214

师资力量:运动人体科学是在体育学科基础上与医学、生物学相互交叉而派生出来的一门交叉性边缘学科,本学科团队承担了体育教育专业主干理论课程。本学科团队拥有一支年龄、学历、职称、学缘结构合理,科研和教学能力较强的师资队伍,其中湖州市南太湖优秀人才1人。现有专任教师5人,其中博士学位的教师4人,有1为教师博士在读。副教授1人,中级职称4人。

研究方向:(1)黄何平博士:运动与健康促进、运动与骨代谢研究。(2)孙盛燕博士:运动和饮食对肠道菌落和心血管代谢因子的影响、运动对慢性代谢性疾病和认知功能的影响。(3)孟繁莹博士:体育锻炼对身心健康的促进。(4)迟淑勋博士:运动性疲劳的预防与监控、人体运动功能受限的生物电学机理机制。(5)赖新明博士在读:跳跃项目与运动生物力学分析、 运动与慢性病健康促进研究。

科研情况:运动人体科学教学团队成员均活跃科研一线,承担着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相关方向的科研工作。团队成员教学科研实力强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团队成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国家体育总局课题1项,省市厅级科研课题18项,出版专著3部,荣获省级社科成果奖1项,形成了“以科研促教学,实现教、学、研相辅相成”的学科建设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