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与城南实验学校开展课程思政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0浏览次数:68

近日体育学院课程思政研究分中心与城南实验学校联合开展《武术兵道》课程思政教研活动,并成立联动课题组。


  

研讨会上,体育学院文善恬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兵道项目在全国的推广现状,描绘了兵道项目在湖州的发展规划,分享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及在教学过程中的实施经验。认为,武术兵道是一个创新改革的运动项目,在继承传统短兵基本技术的基础上加以提炼,让武术回归对抗本质,既需要个人智慧才能,也讲究战略战术。应该根据课程的特点和内容,围绕理想信念、传统文化、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文化修养、职业道德等,挖掘梳理课程中的“思政教育”元素,不断传播向上、向正、向善的力量,让思政教育充分融入武术兵道课堂教学,正确引导学生做人做事做学问。


本次研讨会就如何加强大、中、小学有效衔接贯通,挖掘《武术兵道》课程思政教育元素,落实《武术兵道》课程整体育人功能,推进兵道项目进校园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通过成立的联动课题组,将在今后的实践中进一步优化方案,力争取得预期效果。同时,将进一步浓厚了研究氛围,为课题组收获丰硕成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必将让教育教学方法更具科学性和规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