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郑芳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20浏览次数:305

10月19日下午,应体育学院邀请,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郑芳教授来校作题为《数字体育赋能新模式激发新功能》的学术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院长俞大伟主持。


郑教授以数字经济时代,体育与数字经济的深度融合的发展背景;赋能维度、变革与挑战;思考与展望等方面通过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可持续发展,数据要素价值创造更加持久,数字科技交叉创新层出不穷,数据资产治理水平更加规范等方向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讲解。同时,对体育学科未来发展做了前瞻性预测,并为青年教师的学术能力培养做好细致规划,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从不同角度提出了一系列中肯的建议,也为学院与教师的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帮助教师提升了理论高度与学术深度,拓宽了视域广度。


院长俞大伟教授代表学院对郑芳教授给予我院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对教师们的学术成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明确方向,弘扬体育精神,重在参与,要善于提前选题与布局;二是明晰思路,传扬体育内涵,贵在探索,要善于提炼经验与精华;三是明确行动,发扬体育韧劲,赢在坚持,要善于培养兴趣与习惯。


据悉,体育学院借助学校聚力学科建设之东风,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提出的“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为奋斗目标,以“人人进学科、人人有学科、人人建学科、学术共同体”为工作理念,高度重视教师学术能力培养,积极搭建高水平学术平台,帮助全院教师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