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对标、强院创大” ——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史曙生院长指导学科发展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2-02浏览次数:796

12月1日上午,为推动落实“学科对标、强院创大”精神,学院通过多轮次讨论确定了体育学科“三步走”发展战略,以学位授权点的逐层进阶为基础,从专硕到学硕、从二级学科博士点到一级学科博士点,紧密学习南京师范大学体育学科的发展经验,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变化、一段一个台阶,推动体育学科发展更上一层楼。


应我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史曙生院长携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线上以《南师大体育学科发展概况》为题,为我院体育学科发展指引方向,我院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仇军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史院长详细介绍南京师范大学体育学科发展历史,最为关键的是在1915年南高师设立体育专修科,为中国第一个体育系科。随后,介绍了体育科学学院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学位点建设、人才培养、学科特色、平台建设、办学成效等。其中,在平台建设上与江苏省体育局共同成立江苏省体育消费研究中心,这是全国首家省级体育消费研究机构。目前,经过一百多年的砥砺前行,南师大体育科学学院已经发展成为一所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训练竞赛、科技开发、社会服务一体的现代高等体育学院。


在经验交流分享中,史院长对湖州师范学院体育学科建设及特色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一是搭建平台建设,深化学科内涵,积极面向社会、面向全省,做好服务地方工作;二是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优化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宣传学科建设意义,营造优质学科氛围;三是依托传统优势专业,加强学科建设,积极培育高质量人才,发挥学科特色。


仇军教授、俞大伟院长、沈健书记代表学院对史曙生院长给予学院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同时邀请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发出邀请,期待线下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