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年度教练员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2-20浏览次数:103

2月19日下午,为进一步做好“体育节”系列赛事的筹备和运动队训练竞赛的安排工作,体育学院组织召开了全体教练员工作会议,会议内容包括教练员工作述职和经验分享,为推动体育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上,教练员首先对2022年“体育节”系列赛事的回顾、展望与丰富进行分享,并制定2023年运动队训练竞赛的新计划,组织参与2023年省内省外体育赛事。其次,教练员对于本人在2023年度教学、科研以及学科竞赛上作出新预期。


在经验交流分享中,教练员对“体育节”系列赛事筹备提出建议:一是设立体育节主题,借鉴学习清华大学“赤足运动”体育主题,在大健康的背景下融入健康生活的文化,传递健康理念,形成校体育节特色;二是加强赛事宣传,可通过网络直播、制作微视频等方式在校园网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上推送与宣传;三是加强赛事趣味性与互动性,可通过多样的活动形式,结合多个体育项目,提高全校师生的参与度。


院长俞大伟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教练员提出要求与建议:一是加强课程建设和技能扩展,要积极参与课程申报,发展横向课题,并学习和培养相关副项,成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二是加强科学规划和个人发展路径,要均衡把握工作和业余时间,制定时间计划表,做到定位清晰、指标明确;三是加强科学训练和趋势把握,要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合理科学的制定训练计划,积极参与省内外体育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