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力量】民族精神 你我共承——体育学院举办体育强国论坛·夺冠之路第二期

发布日期:2023-04-19浏览次数:124

为厚植广大学子的爱国情怀,激发我校学子的体育热情,4月18日,体育学院体育强国论坛·夺冠之路第二讲如期举行,特邀郭新桥教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作了题为《民族精神 你我共承》的报告。体育学院全体师生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郭新桥教授分享了自己的人生之路与成长经历。郭新桥说,大学生不但学知识,还要学能力。作为军人代表解放军、代表国家,必须要为国家的荣誉而战,要把体育精神的旗帜举过头顶、放在心间,让爱国主义成为深入人心的力量。郭教授以自身的成长为例,为同学们讲述了夺冠之路的艰辛。不论过程多么辛苦,他始终没有放弃,始终认真训练、秉持祖国至上的信念,在赛场上不断拼搏,展现了中国体育人与军人的光荣传统。郭新桥强调,对待比赛不能骄傲,要以平常心对待。


翁安卓同学表示:“通过聆听郭老师的讲座,我意识到了苦练不等于科学训练,巧训不等于偷懒,作为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他的这种观点对我今后的训练安排有着关键性的启发。”杜晓霞同学说:“中华民族精神的内涵之一就是自强不息。郭教授的人生经历就是一部自强不息的奋斗史,值得我们学习。”


郭新桥教授,1966年12月出生于浙江省诸暨市。曾任军事体育运动大队军事五项队教练,现就职于浙江警察学院,大校军衔。在“军奥会”规定科目军事五项中,大放异彩,多次获得囯际军体理事会军事五项团体冠军,1992年获得囯际军体理事会军事五项个人亚军,1993年获得个人冠军。2000年退役转为军事五项教练。从事教练5年,培养两名个人冠军。2004年担任八一铁三项队和八一自行车队队长兼总教练。2007年带队参加第四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铁人三项,获得个人冠军和团体冠军。带队参加2005年和2009年全运会比赛,蝉联男子个人冠军。个人荣获一等功5次、二等功7次、三等功10次。全军十佳运动员、全军十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