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国一流课程建设暨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08浏览次数:83

为提升学院一流课程建设质量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水平,充分调动和激发青年教师参与教学改革积极性、创造性,5月6日下午,体育学院举办国一流课程建设暨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培训讲座。讲座特别邀请了医学院国一流课程负责人、校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张婷老师作主题报告,学院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青年教师等20余人聆听了讲座。


张老师分别以《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途径》和《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分享—以<病理学>为例》为主题,通过大量案例分析,结合自己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和获得国家一流课程申报立项的亲身经历、感悟等方面,分享了教学设计、课堂实录以及混合式一流课程申报的心得和经验,对备赛及建课过程中应挖掘的痛点、难点进行了详细阐释。认为,青年教师要想在教学竞赛和课程建设中取得突破,一定要重视课程思政建设,注重在教学内容中精准融入思政元素,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交流环节,参会老师就一流课程申报、教学技能竞赛相关问题和张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为学院的一流课程建设起到了答疑解惑、指点迷津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