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邀请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日期:2023-05-26浏览次数:429

5月24日,应体育学院的邀请,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布特教授来学院作题为“体教融合:体育人才培养方式创新发展”专题讲座。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讲座会议由院长俞大伟主持。


布特教授以开阔的国际视野和丰富的专业知识,通过对体育人才培养模式的回归与反思,描述了体教融合的起因、变迁以及当前国内体教融合的新形势,以政策目标为依托点,以育人内容为着力点,遵从体教融合的本质,提出了可行性指导意见。由浅入深地阐述了体教融合人才培养的新方式,让参与讲座的教师了解了当前体教融合的实时背景,同时要求体育教师要结合“体教融合的理念”重新审视体育教师的角色,从制度和体制的角度推进日后教书育人的工作。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几位青年教师分别就如何处理好学训矛盾问题、体育进中考与高考问题、回浦中学篮球队的成功案例问题进行全面探讨,布特教授耐心细致进行了系统分析和发展指引。


据悉,布特教授现任湖南省体育产业研究所所长,湖南师范大学国家体育总局人文社科基地、湖南省体育公共服务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兼任天津体育学院硕士生导师、温州大学硕士生导师、浙江省体育改革研究会常务理事、浙江省体育特色小镇建设指导导师、北京体育大学冰雪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主持完成国家、省部级课题8 项,参与完成国家重大、 国家一般、省部级课题 6 项。出版体育哲学研究专著 11 部,先后在《北京体育大学学报》、《上海体育学院学报》、《体育学刊》、SSCI 以及 SCI 数据库检索刊物发表文章 60 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