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未来体育教师的核心竞争力”主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12-18浏览次数:91

12月15日下午,体育学院邀请嘉兴市教研员赵明老师,为体育教育专业大三学生作题为《未来体育教师核心竞争力》的讲座。


赵老师以同学们面临的考编就业等问题为切入点,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讲解了如何发挥个人优势,在接下来的教育见习和教育实习中,如何向优秀教师学习,完善自己,脱颖而出。他表示,同学们需要具备一定的教育理论常识、学科专业知识、教育教学能力,并且要有创新思维,与时俱进,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在今后的教学中要了解学生的认知起点和先备条件,善于将教学重难点以最适合、最简明易懂的方式教授给学生,激发学生的创造性和主体性。


随后,赵老师到武术馆进行实践方面的演练。他请同学做了篮球技能体前变向的教学演示,对学生的讲解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方法。赵老师还介绍了体操技能的教学,帮助同学们提高教学能力。